課程規劃

 

 

類科

修習主要專業科目

學習目標及就業途徑

輪調式、階梯式
建教合作班

餐旅管理科

餐旅英文與會話、餐旅概論、餐旅服務技術、初級會計、飲料與調酒、食物學、蔬果切雕、中餐烹飪、旅館實務、餐飲概論、餐廳服務、西餐烹飪、日本料理、中式點心製作、烘焙、日式點心製作。

與全國各大觀光旅館建教合作,六個月在學校上課,六個月在飯店實習,培養餐旅基層人員。階梯式1.2年級在校學習基本課程,三年級整年實習。

輪調式、階梯式
建教合作班

觀光事業科

餐旅服務技術、餐旅概論、日文與會話、觀光英語會話、旅遊心理學概論、客房實務、飲料與調酒、觀光地理概論、觀光資源導論、導覽與解讀技巧實務、國際票務常識、專題製作、觀光行政與法規概論、領隊實務、旅遊實務、餐廳服務、國際禮儀、遊客管理、勞動法制教育

與全國各大觀光旅館建教合作,六個月在學校上課,六個月在飯店實習,培養觀光、餐旅基層人員。階梯式1.2年級在校學習基本課程,三年級整年實習。

輪調式
建教合作班

美容科

美容概論、化粧品學概讑、美膚、美顏、化粧設計、髮型梳理、男士美髮、色彩學、韻律美姿、人體生理學、藝術化粧、造型概論、彩繪指甲、美容衛生等。

與全國各大美容、美髮公司建教合作,三個月在校上課,三個月在公司實習,培養美容、美髮專門人才。

階梯式
建教合作班

流通管理科

流通管理概論、商業概論、經濟商業與環境、數位化資料處理、會計概論、會計學、會計丙級證照演習、網頁設計、電子商務概論、商品知識、門市營運與管理、商業計算、行銷實務、顧客關係管理、Excel在商業上的應用、Access在商業上的應用、統計學概論、專題製作、門市作業實作

1.與流通業合作,透過實習的方式來培養門市管理之基層幹部。

2.配合7-11校內店課程實習,落實門市服務之精神。

3.未來銜接免試升學的產學專班、台德專班、產學攜手專班,共創學歷、能力、經歷三合一體制。階梯式1.2年級在校學習基本課程,三年級整年實習。